指揮中心擺出8粒「芭樂」 歡喜迎接連續8天0新増

2223
陳敬哲 報導
陳時中部長vs.8粒芭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在桌上擺出8粒芭樂,象徵著本土、境外移入、敦睦艦隊連續8日沒有新冠新確診。(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開始前桌上就擺出8粒「芭樂」,就在指揮官陳時中拿起麥克風時,果然說出了連續8天本土、境外移入、敦睦艦隊都沒有新冠新增病例好消息,陳時中強調,維持防疫新生活口罩實名制應該不會變動,但滿足國內口罩需求下,可開放部分口罩外銷。


陳時中強調,桌上每1顆芭樂都長的不一樣,也代表著台灣各式各樣的風土民情,與大家一同防疫的決心。指揮中心收到許多感性信函中,很多來自於國小與幼稚園小朋友,從孩子們的文字中可以看到,父母、老師、社會氛圍都讓小朋友們養成了防疫好習慣,也代表著社會各界對於防疫的重視,讓台灣能有目前的好成績。


針對口罩政策陳時中也說,實名制販售方向不會變,會逐漸區分民生用與公務用,同時戰備量也要充足,目前是全面徵用,未來則會採取定額徵用,徵用以外的口罩數量,再由廠商們與經濟部討論是否要外銷。


陳時中補充說明,目前國內14天9片實名制口罩政策,已經銷售1900多萬人,幾乎涵蓋全台灣人口,實名制不改變的狀態下,才能確保國人在有口罩需求時,都能夠買到口罩。另外,關於外銷口罩,目前沒有定案,但已經正在觀察,不會到7月這麼晚,應該再觀察1個禮拜就會很清楚。


▲記者會結束,指揮中心指揮官拿起芭樂聞了一下氣味。(攝影/陳敬哲)


更多NOW健康報導
迎向後疫情時代告別悶日子 專家建議多補充維生素C
使用酒精防疫消毒好幫手 噴的、抹的哪種效果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