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台灣連續7天3無新確診 陳時中:境內活動持續放鬆

2571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終於連續7天本土、境外、敦睦都沒有新確診新冠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歷經2次本土、境外、敦睦連續6日無確診,沒辦法邁入第7天卡關,今(14)日終於突破「6」,持續7天3項無新確診,本土病例更是連續32天沒有新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都能落實防疫新生活,相關政策將可逐漸寬,但邊境因國際疫情仍不穩定,暫時沒有鬆綁計畫。


周五職棒開放2千人入場 可購買現場餐盒看球


疫情穩定對職棒球迷無疑是最好消息,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職棒開放至2千人入場,將於本周五(15)日開始,同時也開放有條件場內飲食,場內會銷售附帶手部清潔用品餐盒,民眾看球時可以購買,但自行攜帶飲食則不開放,並且親子球迷一起入場,也會安排在距離比較近的位置。


遠洋船隻陸續返港 指揮中心堅持人員下船需入住防疫旅館


另一方面,遠洋漁船即將陸續回台,有船務公司反應,假使每個船員都必須在防疫旅館居住14天,對於船公司恐怕是財務負擔,如果未到隔離期滿,又要馬上出航作業,也會打亂船期計畫,詢問指揮中心是否能恢復在海面未接觸其他船隻與港埠30天,就等同隔離檢疫14天規定,陳宗彥則說,應該是沒有辦法。


陳宗彥解釋,日前曾召集會議,防疫醫師、漁業署、船舶業者等都有參加,針對在海面30天相關規定討論,當時漁業署在會議表達很難落實管控,在確保台灣社區安全下,就只能選擇遠洋船隻回台,船員要下船就必須1人1室居家檢疫14天,但入住防疫旅館,交通部將會給予每人每天1,000元補助。


陳宗彥:遠洋船隻人員沒下船就不用檢疫


陳宗彥也說,如果船隻只有卸貨,人員不下船,就不需要居家檢疫14天,船隻整備完成就能出港,但只要有人下船就需要隔離檢疫,今日下午將再一次與船舶公司開會,再次討論相關事宜,如果有財務壓力,可以提出相互交流意見。


境外管制持續 境內管制鬆綁


不論港口或機場,台灣仍持續保持高強度警戒,陳時中特別強調,在邊境管制上,目前仍然是常態性管制,有開放一定是特例,但台灣境內因社會幾乎沒有疫情發生,相對國際非常安全,因此朝向持續放寬,管制反而是特例。


陳時中補充,台灣國內旅遊在防疫新生活前提下,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再看業者怎麼執行防疫旅行團,不需要指揮中心特別審查,就藉由這次機會,把台灣美麗景點與人文深度結合,發現更多景點與更優質旅遊,建立起更良好旅遊內容,未來國外旅客到台灣時,就能體會到更好的台灣之美。


疫止神通APP獲8成滿意度 科技防疫立下典範


同時,居家檢疫/隔離在新冠防疫發揮重大作用,許多境外移入患者發病時,都沒有將病毒傳出社區,指揮中心與民間業者建置「疫止神通」手機APP,在問卷滿意度調查上,獲得使用者大致上滿意,針對15,968位曾民眾,發送網路問卷,共回收7,100份,平均都能獲得8分以上滿意度(總分10分)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藉由調查能得知,使用者在民政人員關懷與疫止神通滿意度,分別給了平均8.56與8.67分,能看出科技協助與人員關懷,都能給予良好服務,但在疫止神通與1922防疫專線對接上,滿意度稍低,因為疫止神通使用網路,1922則是一般電話線路,未來將針對跨平台操作加強改進。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友術後淋巴水腫肢體沉重 淋巴管靜脈吻合改善回流
使用酒精防疫消毒好幫手 噴的、抹的哪種效果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