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葉克膜23天、呼吸器33天 70歲新冠重症病患康復

2623
陳敬哲 報導
台北榮總團隊
▲台北榮總團隊成功將1名70歲新冠重症病患成功從死神救出。(圖/台北榮總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發布1名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使用葉克膜1個月都難以抵抗病魔,但1名70歲患者新冠患者,在台北榮總治療時因病重接上了葉克膜與呼吸器,卻成功保住生命。


台北榮總表示,病人3月自國外返國後,因咳嗽發燒,確診為新冠肺炎後,收治於其他醫院。10日後因呼吸衰竭,進行插管後轉至北榮負壓隔離加護病房,隔日即因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接受葉克膜治療。


北榮胸腔部主任陳育民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患者使用葉克膜23.5天、呼吸器33.5天,救治期間曾經症狀惡化,出現細胞激素風暴,會同感染科與風溼免疫科等醫師意見,給予抗生素與抗細胞激素等藥物,幸好症狀逐漸緩解


台北榮總表示,家屬在歷經數十日煎熬後,於母親節前夕得以與患者相聚,重溫天倫之樂,內心激動澎湃溢於言表,家屬對醫療團隊表示感謝與肯定。


陳育民也說,這位重症病人的順利康復,不僅為醫療團隊數月來的努力做了最好的註解,更鼓勵台灣乃至於全球仍在與病毒搏鬥的病人帶來希望。


陳育民補充,北榮自1月6日疫情初期,即展開防疫超前部署,啟動應變措施,張院長親自召集院內各單位超前部署,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收治疑似或確診之輕、重症患者。醫療團隊數月來戰戰兢兢、全力以赴,收治的重症病人能順利康復、恢復健康,醫療團隊流汗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友術後淋巴水腫肢體沉重 淋巴管靜脈吻合改善回流
使用酒精防疫消毒好幫手 噴的、抹的哪種效果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