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成新冠肺炎歐洲疫情重災區 問題出在哪裡?

4290
陳如頤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
▲義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偏高的主因為病例數暴增,一時之間醫療量能無法負荷,許多患者無法獲得妥善照護,以致死亡。(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速蔓延,世界各國幾乎都通報感染病例,全球累計突破30萬例。最新資料顯示,全球超過38萬人感染病毒,1萬6千多人死亡,中國疫情雖趨於平緩,但歐洲轉為疫情震央,尤以義大利最為嚴重,確診病例有63,927例,死亡人數高達6,077人,已經超過中國大陸。

 

就在1名義大利人與剛從中國回來的朋友見面後,出現疑似感冒症狀,至醫院就醫,不料,造成醫院大規模院內感染,2月21日確診人數僅20人,但至3月22日竟已突破6萬人大關。

 

而義大利死亡病例已超過6千人,且死亡率近10%,成了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遠多於中國大陸,生病的人愈來愈多,卻沒有人力能夠照顧,許多人會問:「為什麼義大利疫情會如此嚴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指出,義大利死亡率偏高的主因為病例數暴增,一時之間醫療量能無法負荷,許多患者無法獲得妥善照護,以致死亡

 

義大利屬於老年化社會,老年人口偏高,平均年齡為全世界第2高,老年人本身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新冠肺炎,染病後併發重症機率也較高。義大利國家衛生服務機構數據顯示,死亡者中位數年齡為80歲。

 

至於病例數快速增加,則與義大利政府防疫措施起步太慢,海關境外檢疫也無法落實,加上義大利人天生浪漫,一開始以為新冠肺炎疫情還在遙遠的東方,渾然不知病毒就在身邊。

 

王任賢說,在防疫作戰時,政府作為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果一開始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以強制手段管束高風險地區,並要求民眾戴口罩,強力宣導病毒的可怕,應該可以讓感染人數不致往上飆升。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