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慈悲庇佑健康! 鎮瀾宮支持防疫決定遶境「延期」

2894
陳敬哲 報導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臉書直播宣布,今年媽祖遶境決定延後。(圖/截取自鎮瀾宮臉書)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如期辦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互隔空放話,原本堅持續辦的鎮瀾宮,今(27)日上午10時,突然在臉書用不到2分鐘直播與200字說明,宣布配合防疫延期今年遶境。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在直播中說,最近受到媒體和輿論注目,但地方公廟也有許多意見,不能直接馬上決定停辦與否,因為歷年在擲筊決定日期後,地方各公廟都已經準備好相關物資,例如裝備與服裝,錢都已經花下去。

 

鄭銘坤強調,不斷和百間公廟拜託與道歉,感覺怎麼做都不對,最後才決定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延後。並請所有信徒放心,媽祖的保佑不會害人,請大家不要誤解,大家一起與疫情指揮中心合作,讓疫情消除,鎮瀾宮也捐了3千萬,沒人會跟政府作對。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原訂3月19日起駕,9天8夜行走全程340公里,歷年來數十萬人參加,但蘇貞昌與陳時中不像禁中國大陸航班一樣,直接下令不准舉辦,而是一直舉媽祖的故事勸說,顏清標也一直回應。取消多項人潮聚集活動,例如千桌起駕宴等,只要政府明文要求禁止,遶境活動就停辦,但在多方輿論壓力,以及許多民眾打電話到鎮瀾宮的要求下,鎮瀾宮最後主動宣布延期。

 

【大甲鎮瀾宮臉書全文】

 

百年的遶境進香活動,因為今年武漢肺炎和流感的疫情蔓延,各界出現了不同的聲浪,為了維護百年的文化活動,近日密切注意疫情發展,請益公衛團體、醫院醫師、學者,拜訪沿途宮廟、縣市政府,建立防疫工作,尋求各單位的協助。大甲鎮瀾宮全體董監事會昨晚召開會議,我們決議尊重專業,將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延期舉辦。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大甲鎮瀾宮臉書直播說明,點此進入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