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深夜緊急撤離百人 外界憂爆發社區感染

2661
編輯部 整理
淘大花園事件
▲香港2003年曾因SARS爆發淘大花園社區感染,造成321人感染,42人死亡。(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香港政府(11日)凌晨對長康邨康美樓社區展開緊急撤離,讓外界不禁擔憂香港是否爆發了新冠肺炎社區感染?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香港政府(11日)凌晨對長康邨康美樓社區展開緊急撤離,讓外界不禁擔憂香港是否爆發了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香港衛生署今天(11日)凌晨12點45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確診的第42宗個案,與第12宗個案住在同棟大樓,2人住處相隔約10層摟,但在不足14天內先後出現病徵;樓上較早發病,樓下遲發病;專家認為,不排除是因2起個案的廁所排氣管接連同1個化糞池,導致開抽氣扇時造成感染風險。

 

記者進一步追問,會不會導致淘大花園事件重演?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這次無論如何都不會是淘大花園的情況,因為該社區U型渠管全部沒問題,現在發現的是另一個排氣管出了問題,但是這個排氣管出問題會造成哪幾層樓有事,暫時無法得知,將交由專業人員檢查清楚。

 

香港2003年SARS爆發淘大花園社區感染,造成321人感染,42人死亡;不過,袁國勇認為,這次情況與先前不同,也不排除個案是搭乘搭電梯、握門把等遭受感染。從新唐人前線記者的直播畫面中,可以看到康美樓現場有多輛救護車和警車,現場工作人員大多穿上防護服,康美樓地下出入口也被防護膜圍封。據估計,這次撤離約有30戶、共涉及100名居民。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