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起外籍人士入境新規定 這些情況禁止入臺

2951
陳敬哲 報導
外籍人士禁止入臺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左)提醒,2月7日起14天前曾在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將禁止入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臺北報導】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不斷上升,國際病例數持續增加。外交部今(4)日對外發布,2月7日開始,外籍人士入境臺灣,若前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中國大陸(不包含過境),禁止入境;另一方面,由於浙江省疫情目前僅次湖北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升級浙江省為2級流行地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表示,2月7日開始針對14日內(回推至自1月24日以後),曾經入境或居住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一律禁止入境臺灣,包含持有免簽證待遇、落地簽證、電子簽證待遇、與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

 

葉非比也說,若有特殊原因需要訪臺,但曾經入境中國大陸,沒到過重疫區(1級和2級流行區),可以申請入境簽證,但須備妥相關證件,包含14日內旅遊史、7日健康檢查證明,不能發燒高於或等於攝氏38度,也不能有上呼吸道或肺部感染,入境臺灣應簽署入臺後如有病徵應立即通報我國衛生機關的切結書。

 

另外,持有中華民國有效居留證外籍人士,如計畫返回臺灣,假使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中國大陸的話,必須限制住居,同時自主健康管理14日。

 

另一方面,截至2月3日浙江省累積病例已經有829例,僅次於湖北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決定,浙江省列為2級流行地區,入境的臺灣人必須居家檢疫。目前中國大陸武漢肺炎重疫區還包含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

 

同時,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也指出,河南省、湖南省、安徽省、江西省等省市病例數快速增加,北京、上海也傳出社區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將嚴密監控疫情變化,視疫情演變隨時調整流行地區,現階段建議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中國大陸。

 

依據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料,中國大陸全部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累計確診20,438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較昨(3)日新增3,235例,其中2,788例重症,425例死亡;另有疑似病例23,214例;多地區出現社區群聚。累計密切接觸者221,015人,追蹤中171,329人。

 

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於最新疫情報告(第14號),將臺灣武漢肺炎病例數誤植為13例,並且將我國確診病例列在「Taipei, China」項下,陳時中對此表達強烈駁斥,說明目前臺灣病例數為10例,且已經透過IHR聯繫管道向WHO表達抗議。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