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彰化開跑 檢查僅需10分鐘

3044
詹舒婷 報導
骨質密度篩檢
▲「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配備專業的DXA儀器,每次檢查時間僅需10分鐘,協助長者及早發現骨質疏鬆。(圖/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提供)

【NOW健康 詹舒婷/彰化報導】台灣長者擔心三高問題天天量血壓,卻忽略骨質疏鬆的危害,據統計,台灣50歲以上民眾每4位就有1位骨質疏鬆,盛行率比高血脂與高血糖還高,卻僅有1.2%民眾做過骨密度篩檢。

 

有鑑於此,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及彰化縣政府攜手合作,打造全國第1台開進社區的「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主動前往彰化的23個鄉鎮,讓長者得以就近在社區進行骨鬆篩檢及領取篩檢報告,免於奔波,以期降低骨鬆對國人危害。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陳榮邦理事長提醒,台灣髖骨骨折發生率是亞洲第1,2018年就有近4萬5千人發生,其中2成患者可能在1年內死亡,8成出現失能問題。台灣長者除了需要注意三高,更應該重視骨質疏鬆問題。

 

「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配備專業的DXA儀器,每人每次檢查時間僅需10分鐘,輻射劑量極低、無痛,且精準度高,預計自今年起主動開進彰化23個鄉鎮的長照據點,嘉惠上千名長者,長者可以就近在社區與三五好友共同預約接受專業的骨質密度檢測,了解相關治療建議,預防骨質疏鬆,就從社區預防醫療開始,共同達成健康在地老化的目標!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