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豆煮易」公布人氣料理 輕鬆煮健康吃

2579
詹舒婷 報導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右)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右)在「食豆煮易」記者會,呼籲民眾一起支持國產大豆。(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提供)

【NOW健康 詹舒婷/台北報導】為展現國產大豆多樣化的食用性及提高消費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中華民國農會於20日在臺北城邦書房舉辦「食豆煮易」國產大豆網路食譜募集成果發表記者會,現場除發表超過百道國產大豆創意料理及網友熱愛的前10名人氣料理之外,還邀請營養師、生產者及銷售通路一同座談分享國產大豆6大益處,以及破解網路謠傳的豆製品5大迷思。

 

此外,米糧媽媽也與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親手示範如何以國產黃豆及黑豆,輕鬆變出一道道美味佳餚,相關食譜與教學影片建置於該署及中華民國農會官網,呈現國產大豆的多元運用與料理豐富性。

 

農糧署說明,為復興國產雜糧產業,發展多樣化與替代進口之優質雜糧,自105年起推動「大糧倉計畫」鼓勵水稻轉作雜糧及休耕地活化,輔導農民擴大生產雜糧作物,其中,大豆為重點發展品項之1。大豆營養價值高,有「豆中之王」之稱,除富含優質植物性蛋白質外,更具有鈣質、卵磷脂、異黃酮、不飽和脂肪等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有極大好處。

 

農糧署強調,臺灣大豆產品除品質佳之外,新鮮、安全、非基改與食物里程短更是一大特色,加上該署積極輔導農民取得有機或產銷履歷驗證,讓國人可以安心選用臺灣優質大豆。

 

農糧署表示,新鮮是料理美味的關鍵,國產大豆採收後在極短的時間內入倉保存,將滿滿臺灣土地獨有的風味與鮮味通通留下,讓各位美食愛好者及家庭主婦們輕鬆在家自己做,一探國產大豆的美味密碼,並以行動支持臺灣大豆產業。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