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小心! 反式脂肪可能提高失智症罹患風險

2792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反式脂肪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俗話說:「病從口入」,吃到不對的食品不只影響身材還會傷身!反式脂肪不僅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中風,日前1項研究表示,反式脂肪也可能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該研究刊登在《精神病學雜誌》(Neurology)。

 

這項研究針對日本1,600名沒有失智症且平均年齡為70歲左右的老人,進行為期10年的追蹤觀察,在此期間內共有377人罹患了不同類型的失智症。研究人員在排除高血壓、糖尿病與吸菸等高風險因子後發現,血液中反式脂肪的含量最高者相較於含量最低者,罹患各類型失智症的機率多出了52%。

 

本篇研究主要作者,日本九州大學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學教授二宮俊治認為,雖然這是個觀察性的研究,無法證明因果關係,但研究結果使我們更應該避免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包括甜點、糕點、人造奶油、糖果、焦糖、羊角麵包、奶精、冰淇淋和米果餅乾等等,除了能夠預防心臟病、中風,也能預防最令人擔心的失智症。

 

編輯:傅婷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