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與吃早餐的時機哪時候最好? 專家這樣說

2578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運動與飲食
▲科學家發現,改變進食和運動的時間,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根據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的1項新研究表示,巴斯和伯明翰大學的健康科學家發現,改變進食和運動的時間,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

 

研究期間約6周,將30名肥胖或是超重的男性分成3組,分別是運動前吃早餐、運動後才吃早餐,以及對照組(不改變生活方式),結果發現,空腹運動的組別,燃燒的脂肪量是運動前吃早餐組的2倍。

 

研究學者發現,空腹運動的人運動時胰島素會降低,代表可以增加脂肪燃燒,也就是說,空腹運動會先把體內的醣類迅速消耗完畢,然後再接著將身體組織以及脂肪作為燃料,開始燃脂。當初為了驗證原理,研究僅限於男性,希望未來的研究能將女性包括在內進行測試。

 

儘管這6周內,所有人的體重都沒有減輕,但對他們的健康確實產生了一些影響,例如血糖得到良好控制,並可能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