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對健康的好處 研究:可降低膽結石風險

296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喝咖啡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國家醫院臨床生物化學系的主任醫師,同時也是研究作者A. Tybjaerg-Hansen博士表示,咖啡喝得多與膽結石疾病風險降低有關。(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大家都耳聞許多關於喝咖啡對健康的好處,最近有項新的研究表示,咖啡可以降低膽結石的風險,研究刊登在《內科學雜誌》(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

 

根據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在進行長達8年的時間,追踪了104,493名患後發現,每天飲用超過6杯咖啡的人,患有症狀性膽結石的風險比不喝咖啡的人低23%,而且每天多喝1杯咖啡,就會降低3%的膽結石風險。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國家醫院臨床生物化學系的主任醫師,同時也是研究作者A. Tybjaerg-Hansen博士表示,咖啡喝得多與膽結石疾病風險降低有關,這對丹麥人來說是個好消息,其中6%的人每天喝6杯或更多杯咖啡。

 

但是如果1天沒有喝到6杯這麼多,像是美國人或英國人,每天大概喝1至2杯咖啡,有這樣的效用嗎?事實證明,即使少量的咖啡,似乎也會降低膽結石的風險。

 

至於為什麼喝咖啡會降低膽結石風險呢?Tybjaerg-Hansen說明,因為咖啡因是透過膽汁排出體外的,所以咖啡因可能會減少膽汁中膽固醇的含量,而膽結石的發展取決於膽固醇和膽汁酸之間的平衡,有可能因此降低膽結石的風險。

 

編輯:林芊聿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