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練身體有益健康 只要開始80歲都不嫌晚

2957
編譯組 外電報導
老人鍛練身體
▲即使是不常鍛練身體的老人,還是可以從鍛練中得到好處。(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研究人員表示,即使是不常鍛練身體的老人,還是可以從鍛練中得到好處,研究刊登在《生理學前沿雜誌》(Frontiers in Physiology)中。

 

英國研究人員在1次重訓課程前後的48小時內,對2組受試者進行肌肉檢測(可幫助診斷是否有肌肉病變),1組是70至80歲從未運動鍛練的男性,另1組年齡相同但經常接受運動鍛鍊。在重訓課程之前,受試者皆被給予放射性標記物,以了解蛋白質在肌肉中的變化。

 

伯明翰大學的研究小組發現,原先只預期經常運動的人,在重訓課程期間肌肉量增加更為理想,但研究發現,2個組別結果相同。

 

首席研究員Leigh Breen在大學新聞發布會上說道:「我們的研究清楚地說明,如果你並不是1個規律運動的人,即使無論何時才開始運動,依然能從中獲益。」很明顯的,長期運動是保持健康的最佳方法,即使是中老年才開始鍛鍊,也有助於延緩老化帶來的虛弱和肌肉無力等狀況。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