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且患有第2型糖尿病 減重手術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2737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減重
▲減肥手術不再只是可以讓人變苗條,有研究指出,它還可以降低4成心臟併發症和早死機率。(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對於肥胖且患有第2型糖尿病的人來說,減肥手術不再只是可以讓人變苗條,有研究指出,它還可以降低4成心臟併發症和早死機率,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克利夫蘭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將各類型的減重手術與1998年至2017年間接受第2型糖尿病治療的患者是否有影響進行比較。研究中將所有死因納入考量,如死亡、心臟衰竭、心臟病、中風、腎臟問題、心律不整等。

 

研究的主要作者,克利夫蘭醫學中心減肥外科醫生Ali Aminian博士說明:「單獨觀察這些併發症時,我們發現上述6種併發症的發生率和死亡率都減少了。」

 

克利夫蘭醫學中心心臟和血管研究所的首席學務官和該研究的高級作者Steve Nissen博士表示:「這個調查結果相當引人注目,如果能找到讓人們願意減肥的方法,我們可以挽救很多生命。醫生、內分泌學家和心臟病專家,應該將減肥手術視為1種工具。」

 

這項觀察性研究,追蹤近2,300名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狀況,並進行4大類型的減重手術,包括胃繞道手術、袖狀胃切除術、可調節的胃束帶和十二指腸開關手術。研究人員同時也將接受手術的患者與其他約11,500名接受一般治療的患者進行比較。

 

經過8年的隨訪,進行過減重手術的人所有的可能死因機率降低41%,心臟衰竭機率降低62%,心臟病機率降低31%,中風機率降低33%,糖尿病腎病的機率降低60%,心房顫動的機率降低22%。而且也減少服用藥物的需求。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