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不良嗜好及病史 牧師夫婦懷疑空汙導致肺腺癌

2561
葉錫鴻(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肺腺癌
▲現在越來越多人不抽菸,也沒有家族史,但卻得了肺癌,目前推測,原因可能與空氣汙染有關。(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台中1對6旬牧師夫婦,自身沒有不良嗜好或家族病史,卻同時罹患肺腺癌,推測病因可能與空氣汙染有關。

【文/葉錫鴻(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台中1對6旬牧師夫婦,去年雙雙被驗出肺腺癌,但夫妻倆都沒有任何不良嗜好或家族病史,卻同時患病,推測病因可能是外出都沒有戴口罩。所幸,經過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外科收治後順利出院。

 

八卦山上放眼望去霧濛濛一片,運動的人也戴上口罩,路上機車族來來去去,有些騎士戴口罩、有些沒戴。台中1對牧師夫婦,在去年被彰基驗出肺腺癌後,懷疑是因為長年騎機車沒戴口罩才會得病。

 

牧師王武聰表示,自己過去也沒特別注意騎摩托車要戴口罩,所以過去一直都沒有戴,直接就騎著摩托車出去。牧師娘陳希明指出,家裡也沒有肺癌的遺傳,所以想到應該是空汙造成的。

 

衛生福利部公布2017年癌症死亡人數統計,肺癌死亡人數為9,235人,死亡率高居所有癌別第1,連續8年居冠,這對夫妻透過年度健康檢查,檢驗出肺上面有大於1公分的結節,目前透過手術治療已康復。

 

彰基胸腔外科主任王秉彥說明,肺癌產生的原因非常多,與基因、環境、抽菸有關,但其實現在越來越多人不抽菸,也沒有家族史,但卻得了肺癌,目前推論的原因指向空氣汙染。

 

醫師提醒,在空氣汙染嚴重時應盡量避免外出,若非得外出則要戴口罩,避免長期接觸汙染源;此外,也要定期健康檢查,才能早期治療。

 

 

編輯:馬姍妤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