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中秋烤肉醬 搭配柚香美味又健康

2340
【文/胡淑霞、張年潔(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中秋烤肉
▲自製健康又沒負擔的烤肉醬,讓中秋烤肉可以吃得安心。(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市售的烤肉醬大多高鹽高熱量,如果食材事先醃製,燒烤過程中又刷上醬汁,無形中會攝入過多鹽分,自製醬料當沾醬吃較無負擔。

每逢中秋佳節,烤肉是不少人的必備行程,但能不能吃得健康,烤肉醬的選擇也很最重要,一般市售的烤肉醬大多高鹽高熱量,專家建議,可自行製作健康又沒負擔的烤肉醬,只要將柚子皮、辣椒、蒜、香菜等切碎、檸檬汁、魚露拌勻,泰式酸辣醬就完成了。

 

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黃經典表示,記得取柚香很重要,要把柚子皮刮下來,待會帶到泰式的酸辣醬裡面,醬料就會充滿香濃的柚子風味。

 

烤肉時也可以將五花肉用切碎的柚子皮、黑胡椒、肉桂粉、高粱酒、鹽醃15分鐘以上,在烤盤上煎到金黃酥脆,切片後淋上泰式柚子酸辣醬。黃經典指出,柚子的外皮精油有很濃郁的香氣,山豬肉烤起來就有很清爽美味的柚子香。

 

另一道充滿濃濃南洋風味的沙嗲醬,沾烤肉吃也很美味。將蒜末、紅蔥頭末、薑末炒香,加入咖哩粉炒香,再加入原味花生醬拌勻,加椰漿、水調至適當的濃稠度,以鹽、糖調味就完成了。

 

專家提醒,如果食材事先醃製,燒烤過程中又刷上醬汁,無形中會攝入過多鹽分,自製醬料當沾醬吃較無負擔。

 

 

編輯:馬姍妤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