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出租住宅 提供退休銀髮族高品質生活需求

2868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Smart Home
▲近年來,隨著資訊科技快速進步及高齡化社會來臨,年長者對於食衣住行育樂會有不同需求。就有保險業者結合物業與醫療服務,提供銀髮族退休後高品質的生活需求。(圖/ingimage)

國際上依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7%、14%及20%,分別稱為高齡化社會、高齡社會,以及超高齡社會。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人口數據顯示,我國已於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65年每10人中,約有4位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而在這4位長者中,就有1位是85歲以上之超高齡老人。

近年來,隨著資訊科技快速進步及高齡化社會來臨,年長者對於食衣住行育樂會有不同需求。就有保險業者結合物業與醫療服務,提供銀髮族退休後高品質的生活需求。

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認為,高齡者在食、衣、住、行、育、樂6大民生需求之外,更應重視「醫」的部分。新光人壽為滿足國人對於退休後高生活品質的需求,延續過去商務住宅(Serviced Apartment)成功開發的經驗,特別規劃全齡化健康樂活長期出租住宅,其中新板傑仕堡將於108年年中完工,屆時可提供市場上符合樂齡者貼心設計之居住空間及服務內容。新光人壽新型態之出租住宅規劃了一系列的貼心健康生活設施內容,包括4大特色:

(一)健康及運動功能的俱樂部

設有健康樂活俱樂部,提供室內溫水游泳池、健身房、韻律教室等設施,並設有水療池可提供較為緩和的運動健身空間,也可提供孕婦產前之水中有氧運動。為此,新光特別派7人小組赴馬來西亞KLSMC(Kuala Lumpur Sports Medicine Centre)、PCMC(Prince Court Medical Centre)醫院參觀取經,以期規劃更完善之功能。

(二)提升空氣品質的住宅

近年空氣品質對國人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也引起廣泛的討論和關切,新光新板傑仕堡室內除提供基本之空調系統外,亦增設引入新鮮空氣之設備,並增列大金雙插座先進濾網,可過濾PM2.5細懸浮粒子並防制硫化物對人體之傷害,讓住戶住得安心、住得健康。

(三)飯店式管理Smart Home

配備智慧型聲控及手機APP房控系統,居住人在家可直接利用語音聲控,控制家中的各項燈光、窗簾、電話、電視的使用,亦可透過APP的遙控,回到家前可先將家中的空調啟動,讓家人一回到家,就有舒適的冷暖氣環境。

(四)完備的健康管理服務

住房者得以專案價格,享有新光健康管理中心準金卡之服務,包括到府抽血、施打流感疫苗、預防針等。同時,管理公司安排之出國旅遊活動時,亦會有醫師護理師隨行,住得開心也玩得安心。

新光新板傑仕堡新型態出租住宅,目前提供新光65歲以上到80歲以內老客戶及資深保戶優先預約參觀體驗。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