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吃加工食品 胎兒可能罹患自閉症

239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自閉症
▲研究人員發現,用來延長加工食品保存期限的丙酸(PPA)會影響胎兒大腦神經系統的發育。(圖/ingimage)

孕媽媽們要注意,如果不想要生出自閉症寶寶,別碰加工過的食品,現在有研究顯示,懷孕期間應避免食用加工食品,研究刊登在《科學報告期刊》(Scientific Reports)。

中央佛羅里達大學(UCF)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用來延長加工食品保存期限的丙酸(PPA)會影響胎兒大腦神經系統的發育。Saleh Naser博士帶領的研究團隊將母體的丙酸(PPA)與「胎兒可能罹患自閉症」聯繫起來,是該領域的首次發現,但仍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來證實。

UCF團隊從實驗中發現,如果胎兒的神經系統幹細胞長期暴露於高丙酸(PPA)的環境中,會減少生成神經元的細胞數量和增加神經膠質細胞的數量,破壞腦細胞之間的自然平衡才是關鍵原因。雖然神經膠質細胞有助於保護神經元,但如果細胞數量過多,可能會影響神經元的傳遞並導致發炎,這樣的情形在自閉症兒童的大腦中可見。

研究人員在1則新聞稿中提到,減少神經元和傳遞受損都會阻礙大腦的交流,導致自閉症兒童經常發生重複行為、行動不便和無法與他人互動等情形。

以前的研究已經指出,自閉症與環境、基因有關,但UCF的研究員認為,這是首度有研究表示高濃度的丙酸(PPA)和自閉症之間存在聯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