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便移植改善腸道健康 有助自閉兒症狀減輕

361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腸道
▲胃腸道問題和自閉症相關症狀之間可能存在聯繫,因為在研究中,治療胃腸道問題的患者,也表現出行為方面的改善。(圖/ingimage)

目前有研究發現,有1種新的治療方法能幫助自閉症患者。生活在腸道中的微生物的種類,能夠有效減少自閉症的核心症狀,包括語言、社交和行為問題等,研究刊登在《科學報告雜誌》(Scientific Reports)。

這項新的研究指出,使用「微生物轉移療法」(MTT,簡稱「糞便移植」)可以對診斷為自閉症類群障礙(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ASD)的兒童產生長期有益的作用。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生物設計研究所Swette環境生物技術中心暨可持續工程學院教授Rosa Krajmalnik-Brown表示,生活在人類腸道的微生物與傳遞到大腦的信號之間存在著非常強的聯繫。腸道的微生物可以幫助人們消化食物、培養免疫系統,並且防止有害細菌過度生長,一些早期的研究也表明,腸道的微生物也可能影響大腦溝通和神經系統的健康。

Krajmalnik-Brown指出,胃腸道問題和自閉症相關症狀之間可能存在聯繫,因為在研究中,治療胃腸道問題的患者也表現出行為方面的改善。在糞便移植2年之後,患者繼續表現出腸道症狀改善,自閉症症狀也穩定減少,包括語言、社交互動和行為問題減輕了45%。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將健康的微生物群轉移到缺乏某些腸道細菌的個體中,是可以幫助自閉症患者改症狀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