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幼兒盯螢幕 世衛建議:每日不逾1時

2889
【文/聞茜(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幼兒玩3C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嬰幼兒久坐不動看螢幕,會直接影響身體與精神健康。(圖/ingimage)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衛教指南,建議不足1歲的嬰兒應該完全遠離電子螢幕;5歲以下幼兒平均每日使用電子螢幕的時間不得超過1小時。

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現代不少人手機成癮,許多幼兒與青少年也越來越沉迷電子商品與手機,久坐不動看螢幕直接影響身體與精神健康。世界衛生組織發布衛教指南,建議5歲以下幼兒平均每日使用電子螢幕的時間不得超過1小時,而不足1歲的嬰兒應該完全遠離電子螢幕。
  
指南中說明,必須避免久坐行為,減少看螢幕的時間,包括電視、影片和玩電腦遊戲,應當多做體能活動和更高質量的睡眠,預防日後出現肥胖及其他疾病。
  
世衛強調,不活動是死亡的「主要風險因素」,也是導致肥胖增加的原因之一,建議1歲以下的嬰兒應透過地板遊戲,每天與人互動30分鐘以上;1歲以上的兒童每天應至少進行3小時各種體能活動,避免接觸電子螢幕。
  
世衛2年前的1份報告曾指出,過去40年,全球肥胖兒童及青少年人數增加10倍,達1.2億,教育指南中指出,健康的體能活動、久坐行為和睡眠習慣會在幼年期確立,應該早日養成積極運動的習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