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兼心理療癒 浪頭「衝」出躁鬱封鎖線

2393
【文/燕君(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衝浪
▲澳洲衝浪客葛蘭特創立非營利組織「衝浪精神關懷機構ONE WAVE」,固定在每周五舉辦螢光派對活動,讓大家穿著螢光服裝,藉由談話與運動平復內心的焦慮和痛苦。(圖/ingimage)
澳洲1名躁鬱症患者在接觸衝浪後重新找回快樂,創立非營利組織,在每個星期五舉辦螢光派對,幫助別人共同面對心理上的痛苦。

澳洲1名男子在7年前是個情緒不穩定的躁鬱症患者,直到接觸衝浪後,人生開始有了轉變。他希望能將自己的快樂秘訣分享給更多人,創立非營利組織,在每個星期五舉辦螢光派對,幫助別人共同面對心理上的痛苦。

澳洲衝浪客葛蘭特(Grant Trebilco)7年前因罹患躁鬱症住進醫院,就在人生最絕望的時刻,衝浪幫他重新找回快樂。於是他創立非營利組織「衝浪精神關懷機構ONE WAVE」,固定在每周五舉辦螢光派對活動(Fluro Fridays),讓大家穿著螢光服裝,藉由談話與運動平復內心的焦慮和痛苦。

葛蘭特表示,當他以為自己生命已經結束時,衝浪救了他,所以想將這個方法分享出去,也想讓更多人注意心理健康,所以有天他穿著1套螢光色衣服,這也是One Wave第1個螢光星期五的開始。

清晨的陽光灑在雪梨的邦代海灘上,6年來,每個星期五早上,會有一群人穿著鮮豔色彩服裝,圍坐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難關,也靠著這股能量感染彼此,掃除成員間心中的陰霾。

葛蘭特指出,許多憂鬱和躁鬱症患者都不敢向親近的家人朋友開口訴說,而螢光星期五正好讓這些人得以互相對彼此傾訴,不再感到孤單,他們也會開始與醫生或心理學家聊天。

One Wave成員KARVEY提到,當他生活感到壓力、焦慮,或覺得正在度過糟糕的1天時,打扮後來到這裡,看到每個人都穿著明亮顏色的衣服,給彼此擁抱,就像正在度過最美好的時光一樣,而臉上露出的微笑將持續整個週末,甚至到下個星期五。

對One Wave成員來說,只要衝上一波,這天就是個愉快的開始。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50個海灘定期舉辦派對活動,讓衝浪不再只是個運動,還能夠治癒人心,帶來新的生活動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