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年後跳槽達九成 美齒亮眼求職完勝

2531
【NOW健康 林雁茹/台北報導】
禾睿牙醫診所、呂睿庭醫師
▲如何在求職面試潮中脫穎而出?除了掌握履歷撰寫的技巧,有不少求職者在門面下足功夫,成為取得理想工作的關鍵秘技。(圖/ingimage)

根據人力銀行指出,每年農曆春節過後是轉職旺季,而想在狗年跳槽比例更高達90.3%,約811萬人,創下9年來新高。如何能在這波求職面試潮中脫穎而出?除了掌握履歷撰寫的技巧,有不少求職者在門面下足功夫,成為取得理想工作的關鍵秘技。

牙醫師呂睿庭表示,日前收治一位30多歲女性,她原打算使用美齒貼片改善齒縫與泛黃症狀,不過經檢查發現她的牙周病情況嚴重,於是先選擇水波雷射治癒牙周病後,再進行美齒貼片的治療,讓她重拾一口健康美觀的牙齒,也如願錄取公關公司要職。

呂睿庭解釋,牙周病主要是牙齒表面累積的細菌形成牙菌斑侵襲牙齦,破壞牙周組織,其成因很多,如免疫力不足、口腔清潔不佳、齒列不整等,初期會出現刷牙流血、口腔異味、牙肉萎縮、牙縫大、牙齒敏感、咬東西無力、牙齦腫脹等症狀。若不儘早治療,除了會造成口臭、齒縫變大、牙齒搖晃等,健康方面更恐因細菌侵蝕齒槽骨,進而滲透牙根進入血液裡,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傳統牙周病治療需翻開牙齦,常見以超音波洗牙、刮除牙結石、牙根整平術等方式進行,但其疼痛感高且治療時間與復原期長;反觀無須翻開牙齦且低疼痛的水波雷射,則是目前臨床常見的牙周病治療方式。呂睿庭指出,透過雷射激發水分子的水波雷射會產生高速動力,以流體力學進行切割並深入清除發炎和潰爛組織,出血少、殺菌性能佳,能促進術後復原並控制腫脹,大幅縮短治療與復原時間。

呂睿庭進一步說明,在完成水波雷射治療後,便著手替患者客製免磨牙的瓷牙貼片來改善泛黃與牙縫問題。安裝瓷牙貼片前,需進行咬合力、美感需求及造型等多面向的評估,特別是在最初取牙齒模型時,專業的牙醫師需與技工師間有嚴謹密切的溝通,製作出良好齒模設計,才能打造密合且自然的美齒曲線,安裝後才不會出現暴牙症狀。

呂睿庭提醒,水波雷射最好找經驗豐富且擁有雷射專科醫師資格者較佳,由於臨床上常見雷射使用不當傷及牙根,導致患者需拔牙的醫療糾紛。此外,在進行美齒工程時,專業的牙醫師會注重咬合的精準重建,透過術前完善的溝通與掌握病患期望來打造專屬個人療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