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友不再受苦! 除粉刺痘痘專利技術研發成功

6696
【NOW健康 易禹昕/台北報導】
「螺旋剝離」除痘法
▲「痘痘先生專利拿粉刺痘痘技術服務中心」於2016年取得除痘技術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許可,隔年也取得中國知識產權局的專利許可。(圖/ingimage)

連續幾周氣溫飆高,溼熱的天氣型態,正是青春痘、粉刺好發的時節。臉上冒出青春痘,總讓人氣急敗壞,情況嚴重甚至可能長滿整張臉。其實,青春痘的生成,與皮脂腺分泌旺盛有相當大的關聯,一般西醫治療會以消炎為主,也有人會嘗試中醫調整體質的改善。隨著醫美科技的發達,果酸煥膚、雷射除痘疤等療程也多用於痘痘的治療。

現在,多了一種新型態的「螺旋剝離」除痘法可供民眾選擇,其特色是可將毛囊內的粉刺與痘痘完整不殘留的取出。專利持有人洪聖堯表示,之所以會有這項技術的研發成功,動機源自於童年飽受痘痘與皮膚的困擾。

洪聖堯擁有13年抗痘、研究粉刺痘痘的經歷,研究的過程中發現痘痘、粉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均由「油脂」所組成。正因油脂具有高度黏性,讓許多粉刺與痘痘存在毛囊裡不易代謝,並且容易反覆發炎,這也是粉刺痘痘難以處理的關鍵。

在整形外科專門使用的專業放大鏡下,可清楚看見粉刺、青春痘大多生長在皮膚的表皮層與真皮層間,而且是一種結晶狀物質。皮膚的毛囊若長出痘痘或粉刺容易引起發炎反應,若能將痘痘和粉刺脫離皮膚,那麼發炎問題自然能獲得改善。幾經多年反覆施做測試後,終於實驗成功,可以將痘痘和粉刺完整且無斷裂地剝離出來,此法無疑是為痘友們開啟了新希望!

針對容易長痘痘、粉刺的膚質該如何正確保養呢?洪聖堯指出,由於人體的皮膚屬於弱酸性,因此不建議使用鹼性的洗顏產品,應該選擇親膚的弱酸性較適合;此外,選擇化妝水時應該挑不含酒精成份為宜;至於精華液方面,則可挑選含有玻尿酸的產品,若含有增稠劑則不適合,因為增稠劑容易促使痘痘、粉刺增生;而乳液和乳霜則要注意油脂含量,太過油膩容易造成肌膚的負擔。

最後,洪聖堯提醒民眾應建立正確的肌膚保養觀念,惟有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同時搭配良好生活作息,才能遠離痘痘、粉刺的侵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