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舒壓動一動 勞資雙方皆受益

2550
【NOW健康 凌芸斐/台北報導】
舒壓
▲董氏基金會今提供職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讓企業不僅可省荷包,還能有效提升生產力。(圖/截取自董氏基金會《HI 你今天動了沒》影片)

員工常請假?工作效率低?董氏基金會今提供職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讓企業不僅可以省荷包,還能有效提升生產力。同時邀請台塑企業分享內部營造優良職場心理健康環境經驗。現場並發表雙方共同合作的2部職場心理健康促進宣導短片,希望藉此呼籲全台各企業,不論規模大小,都別忽略了職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企業舒壓的推動,能建構及增進正向氛圍的職場環境。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表示,根據英國健康安全衛生署(Health & Safety Executive, HSE)資料顯示,平均每5人中就會有1個人認為他們的工作非常緊張;平均每1個因工作壓力引起的病假案例,約造成30.2個工作天的損失。

因此董氏基金會於2012年起便積極結合超過70間知名企業共同推廣,透過提供各種舒壓方案(包括轉念舒壓、愛笑瑜珈、芳療按摩等),讓企業能夠為自己的員工安排學習舒壓的方式,累積至今年已有超過70間知名企業參與,參與員工的滿意度都高達9成以上,企業及參與員工的反應,可看出員工對職場心理健康的期待與需求。

而今年與台塑企業合作推廣系列職場舒壓宣導方案,希望藉此邀請更多企業一起參與推廣,建立正向氛圍的職場環境,也是響應勞動部「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政策,減輕勞工壓力及促進職場心理健康。也期望政府能增設「心理健康獎」,更有助於職場心理健康的推動。

勞動部職安署鄒子廉署長也說明,依據職安法第6條規定,雇主應針對員工身心健康妥善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因此勞動部從103年起,擬訂各項行動策略,像是工作生活平衡補助計畫中就有好幾項跟職場心理健康有關,例如補助員工關懷與協助課程;員工舒壓課程等。企業可以運用這些資源,同時進行跨部門的資源整合,包括人資部門、環安部門、廠護等互相協助,擴大服務範圍,不僅促進員工身心健康,提高生產效率,也能提升企業形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