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拉筋做好熱身 預防運動傷害來報到

3053
【文/史進旺(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熱身
▲運動前若可以做3到5分鐘的暖身運動小跑步或拉筋,讓肌肉溫度升高,可有效預防運動傷害。(圖/ingimage)
復健部物理治療師說明,運動傷害大部分是因為熱身不足、不正確拉筋、運動量過大或過度疲勞,睡眠不足。

運動有益健康,但運動前如果沒做好熱身,恐怕會造成運動傷害,物理治療師表示,正確的拉筋與正確的熱身可以預防運動傷害。橄欖球是一項激烈的運動,而且球員在比賽時身體經常碰撞,所以球員下場前的熱身非常重要,否則容易運動傷害。

橄欖球隊教練林家偉表示,沒有熱身的話直接下場,身體完全不是在運動狀態下,你去做激烈運動,會受傷那是相對的。復健部物理治療師說明,運動傷害大部分是因為熱身不足、不正確拉筋、運動量過大或過度疲勞,睡眠不足。

奇美醫院復健部物理治療師徐慧慈認為,第2個部分原因,可能因為球員沒做好保護措施,譬如說一些場地設備不足,而球員沒有穿好一點的鞋子,或是光線不足等等,也都容易造成運動傷害。運動前正確的拉筋與熱身,可以避免及預防運動傷害發生。

徐慧慈進一步說明,運動之前,會希望民眾遵循正確的拉筋方法,另外,做一個很簡單的暖身也有幫助,譬如小跑步,建議民眾可以在運動前做3到5分鐘的暖身運動小跑步,讓肌肉溫度可以升高。復健部物理治療師強調,如果運動傷害2到3天後沒有復原,就要到醫院找骨科或復健科醫師求診。

正確拉筋做好熱身 預防運動傷害來報到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