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治療現生機 薑黃素新藥通過動物實驗

3193
【文/史進旺(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蘇益仁團隊
▲蘇益仁團隊利用薑黃衍生物新製劑開發的新藥,已經通過動物實驗,證實對治療阿茲海默症有效。(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阿茲海默症的罹患率居高不下,南臺科技大學蘇益仁團隊利用薑黃素開發新藥,可望造福全球失智症患者。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指出,2017年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針對阿茲海默症的治療研究有了新突破。南臺科技大學講座教授蘇益仁團隊,利用薑黃衍生物新製劑開發的新藥,已經通過動物實驗,證實對治療阿茲海默症有效,有機會成為首件成功新藥。

團隊於106年度獲科技部價創計畫支持,已完成新藥功效、作用機制、藥物動力學等試驗,動物實驗結果證實具有療效,未來將持續進行臨床實驗,蘇益仁說明,配合磁量抽血生物標記,若可以開發,阿茲海默症未來在發病前就可以先檢查出來。

蘇益仁表示,以前對阿茲海默症的診斷治病機制尚不了解,所以很多藥物都是用來刺激神經用而已,但此藥可以從最早期開始發病時,改善上、中、下游機制,如果第二期臨床實驗能證明它是安全且有效,就會開始執行未發病的臨床實驗,這是團隊的目標。

此外,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也提到,這項發表對於未來學生創業、提升產業合作都有更好的激勵效果。期望順利通過相關新藥認證程序後,造福全球阿茲海默症患者。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