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打造上顎 開啟顏面重建新頁

5860
【文/Sherry(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3D列印齒顎
▲抗癌斗鬥士安莉亞和牙科醫生合作,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打造新的上顎,重建顏面。(圖/ingimage)
3D列印技術為1名婦女成功打造新的上顎,不僅讓患者找回自信與人生,也成功為顏面重建手術開啟新篇章。

近幾年,3D列印技術的問世為工業帶來新氣象,如今這項技術也延伸至醫療產業。澳洲1名婦女安莉亞(Anelia Myburgh),因罹患癌症被迫切掉80%的上顎,雖然成功戰勝癌細胞,卻失去了正常的外觀,為了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自信與人生,安莉亞和醫生合作,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打造新的上顎,找回正常的外貌。

安莉亞由衷希望自己能自在的走上街,不再受到異樣眼光,因為抗癌讓醫生切除了80%的上顎,卻造成她出門飽受眾人目光緊盯,感覺到相當不自在,為了擺脫這項困擾並找回舒適的人生,安莉亞找上牙齒外科醫生George Dimitroulis,希望能重建上顎。經過多方討論後,醫生利用3D列印技術,為安莉亞客製出上顎的鈦框架,填補因治療癌症被切除的部分。

George說明,醫院利用3D列印打造出骨頭的框架,並留下一定的空間植入新的牙齒,這項顏面重建手術中,醫師先植入3D列印打造的上顎,再從安莉亞的手臂進行皮膚移植,最後才安裝上新牙,整個過程超過5個小時,但手術最後完美成功,還給安莉亞正常的生活。

術後安莉亞變得自信且充滿笑容,她非常開心的表示,自己看起來就像正常人一樣,且非常期待吃漢堡的那天。這項3D列印技術的創新應用,不僅讓安莉亞找回自信與人生,也成功為顏面重建手術開啟新篇章。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