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自殺風險倍增 確診1年內是高峰

5843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罹癌壓力
▲罹患癌症的人,其死亡率並非全來自癌症本身,而是因為壓力,最終選擇自殺。因此Hesham Hamoda建議,應該將心理輔導納入癌症早期治療中。(圖/ingimage)

日前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罹患癌症的人自殺風險比較高,尤其在確診後的1年內最為明顯,研究結果發表在《癌症雜誌》(Cancer)。

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和哈佛醫學院的聯合研究負責人Hesham Hamoda博士表示,癌症和自殺都是導致死亡的主因,也是一項重大的公共衛生挑戰。

在2000年至2014年的研究過程中,Hesham Hamoda和他的團隊在國家資料庫調閱美國癌症患者的數據進行分析,其數據庫顯示,罹患癌症的美國人占28%。在將近460萬名患者中,經確診後1年內自殺身亡的人數達1600名,風險高於一般人的2.5倍之多。

研究人員發現,罹患不同類別的癌症,自殺風險也不一樣,其中胰腺癌和肺癌患者的自殺比例最高,尤其在診斷出結腸癌之後,自殺人數明顯增加;反之確診乳腺癌及攝護腺癌後並無此現象。

雖然該研究並未證明,確診癌症與自殺比例有直接關聯,但卻發現了1個事實,對於罹患癌症的人,其死亡率並非全來自病況,而是因為壓力,最終選擇自殺。因此Hesham Hamoda建議,應該將心理輔導納入癌症早期治療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