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發現罕見骨癌證據 竟出現在2.4億年化石上

4711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骨癌
▲研究者們發現,這塊股骨的形狀有些異常,好像鋸齒形或波浪狀,於是用多種方法分析可能的成因,包括利用微CT掃瞄等。(圖/ingimage)
研究者們從1塊2.4億年前的化石上發現了骨癌的證據,而且是1種罕見的骨癌,是目前為止發現過最早的病例。

研究者們從1塊2.4億年前的化石上發現了骨癌的證據,而且是1種罕見的骨癌,這是目前為止發現過最早的病例。

這塊化石是1種已經滅絕的爬行動物「祖龜」(Pappochelys)的股骨。「祖龜」是類似海龜的爬行動物,但沒有龜殼。德國的科學家從1個古老的河床內發現了這塊化石,現在陳列在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內。

研究者們發現,這塊股骨的形狀有些異常,好像鋸齒形或波浪狀,於是用多種方法分析可能的成因,包括利用微CT掃瞄等。在排除受傷或者受傷後恢復不佳等其它幾種可能性後,研究者們最後認為只剩下1種可能,那就是骨癌,而且是骨肉瘤。

人類也有這種骨癌,不過這相當罕見,畢竟當時還沒有環境污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說法,而癌症也已經存在了,這份研究近期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的《腫瘤》期刊上。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