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陪伴工作好舒壓 可提振生產力與客戶關係

2300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寵物
▲研究結果顯示,與狗一起相處的員工,在1天工作結束時,壓力荷爾蒙水準較低。(圖/ingimage)
研究人員取得1家公司所有員工的唾液樣本,並觀察壓力荷爾蒙的含量,結果顯示,與狗一起相處的員工,在1天工作結束時,壓力荷爾蒙水準較低。

行為心理學家已經認同,狗和貓對人的心理健康有正面影響,且可以減輕壓力、提高生產力,隨著職場文化的轉變,有愈來愈多企業允許員工把寵物帶到辦公室,還發現讓寵物在公司裡好處更多,不但員工壓力減輕、提振生產力,還可建立更好的客戶關係。

3年前食品製造商雀巢旗下1家寵物食品公司Purina,在英國實施帶寵物到辦公室的政策,發現允許狗狗與主人一起工作,不僅可以提高員工士氣及職場工作關係,還能保持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減輕壓力水平。目前雀巢瑞士總部1千多名員工中,已有超過100名參與計畫。

幾年前,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就做過1項研究,發現當狗在附近時,人們的壓力會減輕。研究人員取得1家公司所有員工的唾液樣本,並觀察壓力荷爾蒙的含量,結果顯示,與狗一起相處的員工,在1天工作結束時,壓力荷爾蒙水準較低。

研究人員認為,當撫摸狗時,壓力荷爾蒙水準不僅會下降,還會產生更多催產素荷爾蒙,讓人類感覺更放鬆和快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