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鍊重生 中區彩虹基地再現

2417
【NOW健康 李逸華/台北報導】
淬鍊重生  中區彩虹基地再現
▲ 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指出,去年12月,台中同志遊行剛落幕,遊行聯盟的成員之一「彩虹天堂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正式邁入歷史,更名為「台中基地-同志健康文化中心」,空間更大,正式於2012年3月成立,服務多元性別/傾向朋友。(圖/ingimage)

 再見彩虹,台中基地重新出發!去年年底,台中地區同志友好場所「彩虹天堂」遭受社區管委會打壓,這也引發了台中有史以來第一場同志遊行。經過幾月來的規劃,彩虹天堂遷址,並更名為「台中基地」,展現出彩虹重現、希望不滅等精神。

 「台中基地--同志健康文化中心」、「九號小舖」都是由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所籌設辦理的服務據點。在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分局長張朝卿、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愛滋業務承辦人王碧蘭技士及各友好團體的見證下,前正式開幕營運。

 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指出,去年12月,台中同志遊行剛落幕,遊行聯盟的成員之一「彩虹天堂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正式邁入歷史,更名為「台中基地-同志健康文化中心」,空間更大,正式於2012年3月成立,服務多元性別/傾向朋友。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長張朝卿長特別到場祝賀,除認同台中基地的意義和服務宗旨,並期許未來服務能夠越漸穩定,繼續為提升同志人權而努力。台中市政府代表更是大力稱讚過去兩年來服務成果顯著。

 徐森杰指出,在尋覓地點的過程中,中部地區部分民眾對於多元性別/傾向者的不接納、歧視與排擠行為,一再顯現出強勢欺壓的態度,無異是剝奪基本人權的行為。

 台中基地自新址試營運後,出現許多新面孔,參訪者都說,以前在一樓,地方小,而且很容易被外面看到,都不敢進去。現在換地方了,空間變大、舒適,整體隱密性也變得更好。

 至於原來的彩虹天堂舊址,在露德協會人員的巧手布置下,轉型成為二手愛心商店「九號小舖」,希望以"二手愛"概念為基礎,透過募集二手物品,籌得基金,並重新與社區對話,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多元性別文化的關注與接納。

 目前九號小舖店內已有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甚至海外的二手物品,其中一批文創品來自當代藝術館文創聚落發起關懷愛滋社群的文創家所提供,讓小舖呈現濃濃懷舊又藝文的風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