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資訊e化 三總醫院可上網查詢

2838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用藥資訊e化 三總醫院可上網查詢
▲ 此系統並設有中英文雙語語音藥品資訊說明,目前設置有本院前200項最常開立藥品之藥品資訊語音說明,民眾若有需要,可以自行選擇適當的語言,在閱覽藥品資訊時同步收聽。(圖/ingimage)

 民眾就醫對於藥品正確性,以及安全使用說明,必需清楚,三總醫院已將藥品資訊e化,讓就醫民眾能不受時間及地域的限制,迅速獲得藥品相關使用資訊,能夠正確及安全的用藥。

 三軍總醫院臨床藥學部藥物諮詢室組長洪乃勻表示,內湖及汀州院區門診藥局候藥區設置多媒體查詢機,民眾可利用等候領藥的時間,在查詢機螢幕上觸控選取「藥物資訊」進入「民眾用藥查詢語音系統」,然後使用處方箋上條碼,刷入查詢該張處方箋上藥品之用藥資訊、藥品外觀照片、藥品仿單及衛教單張。

 此系統並設有中英文雙語語音藥品資訊說明,目前設置有本院前200項最常開立藥品之藥品資訊語音說明,民眾若有需要,可以自行選擇適當的語言,在閱覽藥品資訊時同步收聽。另外,此系統亦提供仿單(藥品說明書)及衛教單張列印功能,民眾可以列印詳細的書面用藥資訊。

 此外,民眾若想查詢藥品相關資訊,可至三軍總醫院網站首頁,於左側的索引點入「藥品資訊」後,選擇「本院藥品查詢」,輸入藥品的英文名、中文名或成份名搜尋,可查詢到藥品的健保碼、健保價、藥袋上的基本藥品資訊、藥品照片及外觀說明,也可在此連結查詢仿單獲得更詳細的藥品資訊。另外,選擇「藥品異動訊息」,可查詢本院藥品的品項更換、藥品停產、藥品停用、新進藥品及藥品外觀變更等異動訊息。

 「用藥教育專區」則提供民眾藥品用藥指導單張,教導民眾正確使用藥品。目前除了通用的用藥指導單張搜尋功能外,並設有糖尿病用藥、小兒用藥、眼用及外用藥、婦科外用藥等專區,民眾可於專區內獲得其他的用藥治療資訊或是快速搜尋到專區內相關藥品之用藥指導單張。

 民眾若想查詢自己在三總醫院就醫的用藥紀錄,可選擇「民眾就醫處方用藥明細查詢」功能,此項功能考慮到民眾的隱私權利,查詢時必須輸入門診或急診的就醫日期、身分證字號、病歷號三項資訊才可進行查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