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動APP 看診不怕過號久等

825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全民行動APP 看診不怕過號久等 
  你還在打電話預約或是親自到醫院現場掛號、等候看診嗎?這些都落伍了!目前全台包括馬偕、台北榮總、三總、振興、高醫附設醫院等多家醫院,都有提供手機APP下載,民眾可以透過APP預約或取消掛號,就連醫師看診的進度也可以做即時查詢,隨時隨地了解看診最新狀況,不用在診間外苦苦等候,相當便利。

  為了因應媒體消費管道的改變,台灣各大醫院也順勢推出APP查詢看診進度的服務,希望能跟上時代、給予看病的民眾更多的便利。民眾只要下載APP軟體,用一隻手指頭就可以完成掛號,不需擔心過號、或是要等很久。部分醫院的APP還會以簡訊通知病患看診時間,高醫體系的APP還可以進一步查詢病症介紹和醫師簡介,提供民眾各種醫療訊息。

  以往APP軟體都是以遊戲和社群應用方面居多,但現在連醫院看診、掛號,也可以透過APP來操作。APP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呢?根據舊金山行動設備產業分析公司Flurry調查指出,美國消費者花在行動APP的時間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35%,由每日94分鐘增至127分鐘。也就是說,瀏覽和使用APP的時間,已經快要和消費者花在看電視的時間一樣多了。

  Flurry進一步說明,美國消費者花在桌機上網的時間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4%,由每日72分鐘減少為70分鐘;而花在APP的時間,已高達140分鐘之多。Flurry表示,APP不會只是一時的流行趨勢;預期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的APP使用將會成為媒體消費最主要的管道。可見民眾對於網路資訊的依賴,隨著APP軟體的不斷推陳出新,愈來愈貼近生活,也帶來更多的便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