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肌齡「逆」時鐘 電波vs.音波有何不同?

8409
林郁敏 報導
林君曄醫師
▲林君曄醫師提醒,市面上操作電波和音波拉皮的診所相當多,價格也很混亂,建議不要為了省錢,選擇過於低單價的療程,因為很有可能使用了不合法的機器,不但沒有品質的保證,也可能在手術操作過程中引起傷害。(圖/林君曄醫師提供)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臉上皺紋和鬆弛肌膚讓人看起來顯老態,整個人也會變得沒精神,光靠擦抹保養品實在很難改善,因此,許多人會透過醫美療程來恢復臉部肌膚的緊實。醫美專業醫師林君曄表示,臨床上常會遇過很多人想藉由醫美來改善肌齡,卻搞不清楚到底電波拉皮跟音波拉皮有何不同?以及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療程?


林君曄醫師指出,電波拉皮是利用無線電波轉換產生加熱效應,來提高真皮層的溫度,當達到一定溫度時,膠原蛋白的蛋白質結構會開始變化,使得膠原蛋白收縮並誘導膠原蛋白增生,進而讓肌膚達到緊實、回復彈性的狀態。根據研究顯示,電波拉皮也可減少脂肪層體積,所以用在有嬰兒肥的人臉上,可使臉蛋更小、更緊緻。因為是屬於非侵入性療法,因此並不會產生傷口,且恢復期短、風險小,是相當安全的。


林君曄醫師進一步說明,音波拉皮又稱「高能量聚焦超音波」,其原理是透過聚焦的超音波直接作用到較深的筋膜層,造成皮下筋膜組織收縮、重組、拉提,以達到回春和緊緻肌膚的效果,和電波拉皮一樣是非侵入性的,因此沒有傷口、恢復快。由於音波拉皮的概念就像標靶一樣,可直接正中需要治療的位置,因此對於皮膚比較薄,脂肪較少的人拉提效果比較好。


至於電波拉皮和音波拉皮主要的差別在於施打的深度和範圍為何?林君曄醫師解釋,電波是在相對較淺層的肌膚,音波是在較深的筋膜層,如果用點線面的概念去想像,電波拉皮的治療比較適用於全臉肌膚的緊緻,而音波拉皮則是可以正中深層局部需要拉提的部位


林君曄醫師補充,由於人臉是3D立體的,有些區域要靠電波拉皮、有些地方則採用音波拉皮,讓各自發揮最大的優勢,不但可以除去老態、恢復年輕,同時因為膠原蛋白的增生,也讓膚質更顯光彩,達到最完美的狀態。


一般來說,不管是電波或是音波拉皮,在手術1至3個月後隨著膠原蛋白慢慢增生,拉提效果會越來越明顯,且可以維持大約是1至2年的時間。不過林君曄醫師強調,這還是要視當時施打的發數、年齡、個人體質和保養狀況而定。


許多人會詢問療程是否有疼痛的問題?林君曄醫師說明,這和個人的耐受度有關,一般不建議做睡眠麻醉,因為療程進行時看不到患者的回饋,醫師會無法拿捏能量的強弱,患者有可能因此而燙傷。另外,有些人在手術後會感覺下顎酸痛,這是正常的熱量釋放,若有些微腫的話,醫師會開立消炎藥,多休息、早點睡覺,都能降低不適感。


林君曄醫師提醒,市面上操作電波和音波拉皮的診所相當多,價格也很混亂,建議不要為了省錢,選擇過於低單價的療程,因為很有可能使用了不合法的機器,不但沒有品質的保證,也可能在手術操作過程中引起傷害,在手術之前應與醫師多溝通,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國40萬名無症狀B肝帶原 發生肝硬化高風險不自知
▸減重藥「沛麗婷」恐致癌 食藥署廢除藥物許可並下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