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健保費雇用密醫 衛生署加重處罰規範

689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高雄婦產科醫師製造假癌症檢體,詐領健保費、商業保險;中南部10多家醫療院所雇用密醫集團。最近一兩年來,國內醫界出現幾起重大違規事件,此風不可長,衛生署決定,加重違規醫療院所的罰則,最高可停10年特約。

  洗牙、醫學美容,這些明明不屬於健保給付,但就是有些診所刷了病患健保卡,而向健保局請領健保費,間接影響民眾就醫權益,造成醫療資源浪費。

  針對違規醫療院所,特別是重大違規以及再犯者,衛生署楊志良昨天在立法院指出,未來將出重罰,從原本停止特約1年,加重至10年都不特約。

  健保局局長戴桂英指出,依照現行法令,如有違規,在停約部分,處以停約1到3個月或者1年,這種都算一次違約。未來只要連續兩次違規,健保局就不再與該醫療院所特約,時間最長可達10年。

  戴桂英強調,健保局最近修改「健保特約管理辦法」,今年9月15日正式公告。對於拒不改善、重複違約的院所或醫師,給予重罰。一旦被查獲2次以上被處以停約或終止特約,將加重處分,未來10年內不予特約。

  針對高醫事件所引發的爭議,健保局予以嚴格規範。大醫院如同一科別重複違規3次,或不同科別違規超過5次,也將列入10年不特約的名單。如果遭處罰的醫療院所在10年後申請恢復特約,卻又再犯,再次符合10年內不特約條件,就永遠不予特約。

到中時健康新聞網粉絲團 看看大家怎麼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