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如未過關楊志良走人?吳揆:不可能

682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究竟二代健保草案是否能在立法院這個月臨時會過關?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出席衛生署八八風災周年記者會時表示,黨政高層都正在努力中,希望民進黨籍委員們能夠回到立法院一起關心ECFA和二代健保。

  外界猜測,如果二代健保沒能過關,衛生署長楊志良可能在八月底,再次辭官走人?對此,吳敦義回說:「就像剛結婚就被問離婚,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八月立院臨時會,被視為二代健保法過關的重點關鍵。吳敦義強調,最近幾個月,衛生署、健保局積極向民眾解釋、宣導,希望可以降低大家對於二代健保的疑慮。至於行政院也相當努力,希望二代健保排入立法院臨時會。

  由於楊志良曾說二代健保法如在這個會期沒有過關,就要請辭下台,在五都選戰前夕,出現人事動盪,恐將投下震撼彈。吳敦義用以「剛結婚就提離婚」來回應。

  在媒體面前,吳敦義一再稱讚楊志良,誇他積極,且有使命感。吳敦義也不斷為二代健保說項,強調二代健保更加符合社會正義,合理公平。希望全民一起協助法案過關,讓健保得以永續經營。但最後能否過關,還是得等到立院臨時會才見分曉。

  在災民心理重建部分,楊志良指出,災難發生常不可測,應變能力要更增強,透過心理重建計畫,衛生署累積了一些經驗,編修災難心理衛生服務手冊,建立一套標準化訓練課程。

  未來如果不幸發生類似天災,將可迅速啟動應變機制,整合社區支持網絡,提供適當醫療服務、心理諮商,給災民們最大的協助與輔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