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醫師法修正草案?立委遭網友惡意批評

806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醫師法修正草案」,在部分網友的惡意攻擊下,藍綠立委罕見地同仇敵慨,一致譴責上網留言者。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則回應,此留言與學生無關,經查是執業醫師的個人留言。

  民進黨籍立委陳瑩昨天在質詢台哭了起來,她指控某些醫學生與家長不但癱瘓立委電話,在「醫聲論壇」中,還有人惡意抹黑她,認為是她杯葛草案排入議程,甚至對她人身攻擊,諷刺她生了一個亞斯伯格症的兒子,反正孩子醫不好,只是浪費醫療資源。

  「實在太超過!」陳瑩難過地說,此案議程是否排入是國民黨召委侯彩鳳權責,她既不是召委,也不是衛環委員會委員,哪有權力來杯葛此草案。網友搞不清楚,留言謾罵,甚至扭曲她離婚過程,並中傷她的孩子。

  對此,藍綠立委紛紛聲援。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表示,國內部分醫學生,學問好、智商高,卻歧視身障者,缺少醫學倫理道德。立委田秋堇則認為,這種激進言行如同紅衛兵。

  原召委侯彩鳳則對陳瑩無端受辱,感到不捨。她強調,此草案是否排入議程與陳瑩無關。原本這個會期於4月12日要排入此案,卻出現不同意見,所以被擱延。

  侯彩鳳提醒,學生不要意氣用事,侮辱委員。同樣遭被「醫聲論壇」留言抨擊的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也相當生氣。立委黃義交則認為衛生署放任雙方家長劍拔弩張,相互攻訐,必須負責。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說,不會認同這類不理性發言,將會要求網站移除歧視字眼,否則將依據「精神健康法」第23條,處10萬以上、50萬以下罰款。

  衛生署下午則發佈新聞稿,強調尊重多元聲音意見的表達,但部分人士於網路公眾論壇、部落格或個人網頁發表文章,惡意攻訐特定立法委員,甚至涉有對身心障礙者歧視的言論,衛生署嚴正譴責。

  刊登不當言論的網頁負責單位必須負責,除了立即撤除偏激言論之外,如有違反相關法令,並將即予處分;發表言論者如果是國內醫學生,校方應立即給予導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