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欠21萬元健保費?健保局:已繳清

1516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知名藝人林志玲遭媒體爆料,最近三年未繳健保費,欠費金額高達21萬5000多元。

  健保局表示,林志玲於96年3月辦理投保身分轉換與停保手續,但她並不符合出國停保規定,這三年來,未繳保費。不過,她在這個月已完成復保與繳款。

  被外界封為台灣第一名模的林志玲,幾年前,在大陸東北大連墜馬,意外受傷,由專機接送回台灣。此事件也引發了高所得藝人保費卻偏低的爭議。

  健保局指出,96年3月林志玲從繳費較少的第六類投保人,轉換成一類自營雇主身分投保。投保薪資採用最高等級,每個月自付保費為5992元,原先她每個月只繳600多元。

  不過,林志玲當時人在國外,她辦理停繳保費手續,且並未復保。不過,健保局稽查人員發現,最近3年來,林志玲出境入境多次,並不符合「出國滿6個月以上始可停保資格」,因此,展開催繳,而林志玲也在這個月繳清了所有欠費。

  健保局台北業務組專門委員葉逢明解釋,林志玲經常進出國內,並未符合所謂6個月以上可以停保的規定。今年年初,得知此事後,通知她此事,3月她也來辦了復保手續。

  由於辦了這個復保手續,保費就得從96月3月追溯起,必須補齊過去3年的健保費。林志玲總共積欠36個月健保費,金額高達新台幣21萬5712元。

  葉逢明進一步指出,健保法規定採「被保險人主動申報制」,當時林志玲申請停保時並未違法,健保局已追回所有保費,這段期間林志玲也沒有任何健保就醫紀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