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減碳10大行動 救地球其實很簡單

1500
【NOW健康/編輯部整理】

一個人減碳10大行動 救地球其實很簡單 
地球拉警報!

  不是危言聳聽,這些已發生、即將發生的現象,都是地球的SOS!

馬爾地夫不見了>

  根據科學家推算,如果全球暖化速度不變,海平面以每年上升1公分的速度來看,全國海拔最高只有2公尺的馬爾地夫,以及地勢較低的太平洋島國,如馬紹爾群島等,未來可能完全沉沒。

上海沉到海底了>

  只要全球氣溫再上升2到5度,海平面持續上升1到2公尺,不僅是太平洋島國會滅頂,沿海大都市如上海、紐約、東京、倫敦,甚至台灣的嘉南平原、蘭陽平原都會從地圖上消失。

北極熊跟企鵝餓死了>

  溫度平均升高1℃,就有30%物種滅絕,其中可能就有北極熊跟企鵝。因為北極冰融化,棲地變少,不能長距離游泳找食物吃的北極熊,還有等不及配偶游泳覓食回來的企鵝,就這樣給餓死了。

夏天熱死人了>

  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夏天越來越熱,根據生態系統報告指出,歐洲地區未來的夏天,可能每隔一年就會出現恐怖熱浪,讓人脫水致死。

颱風雨越下越大了>

  溫度每上升一度,空氣中的水蒸氣就增加70%,經過大氣對流運動,降雨強度會增強三倍,根據台灣的氣象數據,中、小雨的天數驟減,不過颱風帶來的暴雨量卻增加兩倍。

沒有糧食吃了>

  全球性暖化、氣候乾旱,導致全球41%的乾旱地區土地不斷荒漠化,耕作地沒了,農作物收成變少,人類沒有糧食吃的惡夢要來了。

松露沒得吃了>

  因為暖化,消失的不只是生物種類,還有糧食種類,例如饕客最愛的松露,每年9月就該出產,今年遲遲到10月中才有貨,未來,可能連松露也吃不到了。

北極圈沒有冰了>

  根據英國北極融冰報告,未來10年內,北極圈到了夏天,大部份地區會呈現無冰狀態,船運可以自由通行,破冰之旅也成絕響。

珊瑚死掉了>

  根據全球珊瑚礁監測網最新報告,因為溫室效應,全球已經有將近1/5的珊瑚礁死亡,未來大堡礁的美也只能變成歷史傳頌了。

每天減碳1公斤10大行動

  你的一個動作改變,就能替地球減碳,深入觀察,這些行為還有替身材加分作用喔!快來累積你的減碳數。

1) 一天不吃肉...-碳4100g

  多吃菜、少吃肉,這個保持身材的飲食規則,竟然也能救地球?因為畜牧業產生的二氧化碳量很驚人,一人份肉食的消耗能源,等於10人份的蔬菜飲食,快把蔬菜當成每天的主食吧!

2) 騎腳踏車一公里...-碳64g

  騎腳踏車不僅有健身作用,還有時尚流行意味,現在還能救地球。每天騎車500公尺,可以減碳32g,不會騎?用走的也可以。

3) 少開冷氣一小時...-碳637g

  覺得熱所以開冷氣,造成全球溫室效應後覺得更熱,又再開,整個惡性循環,可以從你少開冷氣一小時開始阻止。從中醫角度來看,不吹冷氣也能避免成為虛寒體質,人也更健康。

4) 一天不開車...-碳2360g

  不開車,改搭大眾交通工具或多走路,不只有減碳效果,還有消耗體內卡洛里作用,減肥也能做環保。

5) 少搭一層電梯...-碳218g

  爬樓梯可以鍛鍊腿部肌力,消耗體內多餘熱量,還能做環保,一舉數得啊!

6) 少喝三瓶保特瓶飲料...-碳450g

  不買市售飲料,養成自己帶水壺的好習慣,也是做環保。多喝水還有淨化體內,維持新陳代謝的作用,身材跟地球可以同時拯救。

7) 全台提早睡覺一小時...-碳178噸

  提早睡覺,就能提早關燈,估計全台提早關燈一小時,可減碳178噸,幫地球減輕負擔。早睡讓身體得到多點修護能力,身體好、肌膚好,減肥也能瘦得快。

8) 關燈拔插頭...-碳590g

  關燈是從小被教育的好習慣,現在要更上一層,拔插頭可以讓你省更多。

9) 吃在地的食物

  最好的食材不是法國來的松露,也不是日本來的牛肉,這些坐飛機污染著地球而來的食材,絕對比不上台灣在地生產的新鮮,而且重點是沒有坐飛機污染地球啊!

10)買台灣製的衣服

  跟吃在地的食物一樣,支持台灣製的衣服,也能減少運送過程中的廢物排放量,還能拼經濟,何樂不為。

【資料來源:11月份BODY雜誌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