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上任計畫調漲健保費率 楊志良勇氣十足

746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新衛生署長楊志良新就任,新人新氣象,第一把改革的大刀,就砍在健保費率上!楊志良表示,將於近日依法提健保費率調漲案,將以「收入多者保費增加,低收入戶邊緣戶保費調降」作為原則。

  衛生署8月6日傍晚舉行新舊署長交接典禮,葉金川辭官參選,由亞洲大學副校長楊志良接任。甫走馬上任,楊志良勇氣十足,就碰了歷任署長不敢解決的健保費率調漲問題。

  他強調,健保財務嚴重虧損是陳年問題,已經有七年沒有調整保費,這件事非做不可。將儘快在下個禮拜,請健保局整理相關資料往上呈送,一旦確定了,就會調漲健保費率。

  未來高收入者仍有調升保費的空間,但現在經濟情況不好,中低收入戶的人比較困難,因此,這次調整費率並不會讓低收入邊緣戶多繳錢,反倒還會調降。                        

  上任第一天,就要調漲健保費率,楊志良坦言,他必須承受民意壓力,會多多與民眾溝通。如果做不好,反彈聲浪太大,他也可能因此而下台。至於1.5代和2代健保則會等到健保費率依法調漲後,才來研議。

  至於北市政府積欠健保費347億元,加上部份縣市積欠保費,總計高達603億元待催收債務,恐將影響財務營運。對此,楊志良態度強調,希望台北市盡快還錢。所有的欠費案會妥善解決,依法行事,積極追討債務,以免拖垮健保財務。

  日漸嚴峻的新流感疫情,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楊志良強調,未來將加強防疫準備工作,儲備克流感等抗病毒藥物,並積極對外採購疫苗。楊志良指出,新流感病毒太厲害,國內防禦工作一定要做得更好。

  在交接典禮上,楊志良表示,自己接下衛生署長一職,是被好友老葉推入火坑,是沉重的責任。典禮過程中,熟識多年的葉楊兩人來了兩次用力的熊抱。                          

  楊志良說,希望葉金川仍隨時協助衛生署,也祝福葉在花蓮縣長選戰中高票當選。楊承諾在公務以外的時間,只要有空,就能飛至花蓮,幫忙助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