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新型流感防疫 市立聯合醫院佈署上路

580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因應H1N1新型流感來襲,行政院「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4月28日成立,臺北市政府亦於同日下午2時成立「H1N1新型流感應變中心2級開設」,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各綜合院區,包括忠孝、仁愛、中興、和平、陽明與婦幼院區,隨即完成防疫流程,因應相關疫情。市立聯合醫院呼籲民眾,若曾經前往確定病例或可能病例所在國家旅遊(目前公佈確定病例國家包括墨西哥、美國、加拿大、西班牙與英國),或曾與上述回國民眾密切接觸者,請自行監測本身健康狀況。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醫務長王永衛說,若有類似流感症狀,例如發燒超過攝氏38.5度、咳嗽、喉嚨痛、全身痠痛及噁心、腹瀉等,請盡速就醫。就醫也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主動告知醫師您相關旅遊史或與可能病例接觸的經驗。

  其他相關資訊可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也可以撥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國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請求協助,提供您完善的就醫服務。

  王永衛表示,藉此也要提醒民眾, H1N1新型流感只會經由患者咽喉、鼻分泌物,或經由雙手、臉頰密切接觸而感染,與食用豬肉製品無關。由於目前國內尚未出現病例,仍請民眾防範傳染途徑,這段期間非必要避免至疫區旅行,僅量避免出入公眾場所,並且經常洗手,注重個人身體衛生,才是預防H1N1新型流感保健之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