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還是狐臭妃?

983
【NOW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中國古代時有位傳奇人物「香妃」,傳說中的香妃「玉容未近,芳香襲人,即不是花香也不是粉香,別有一種奇芳異馥,沁人心脾」。至今未能有任何人具體的形容,但是以現在的審美角度來說,過重的體味反而會造成許多的不便甚至影響人際關係!

  造成狐臭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腋下皮膚真皮層內的「頂漿腺」過度發達所造成,頂漿腺所排出的汗液內含有不同的物質例如 : 氨素、醣類、蛋白質、鐵素及脂質等物質,再經由皮膚表層細菌的分解後,就產生異味,嚴重點不僅會產生異味,甚而會在衣物上留下難以洗去黃色的汗漬。

  近年來市面上出現了很多抑制狐臭的產品,例如:體香劑、體香膏、爽身劑等等,但效果卻有限。民間也流傳一些偏方,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弘毅表示,體香產品只能暫時抑制異味,沒有辦法根本解決問題,如果想要徹底根除狐臭,目前唯一的途徑便是尋求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進行手術治療。

  就目前國內的整形外科手術來說,被公認不錯的的方式為「頂漿腺旋轉刀刮除術」。它手術傷口較小,手術時間也較短,李弘毅同時表示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手術後的皮瓣縫合也不僅限於傳統的針線縫合法,還可以利用「組織膠」來做術後的皮膚固定,相較於傳統的縫合法,組織膠可以大幅縮短傷口癒合時間,一般來說,使用患者便可以在48小時後,進行日常活動,例如沐浴等,而相較於以往使用針線縫合術,則需要等待一星期以上的時間才能進行沐浴的動作,這對居住於亞熱帶的台灣民眾來說,還真的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除此之外,一旦傷口照顧不佳,還有可能引起更多的副作用。

  李弘毅同時指出,利用組織膠做為癒合的輔助劑還有個好處,雖然旋轉刀刮除術的外在傷口很小,可是由於手術時旋轉刀伸入皮下,還是會有整片皮下傷口,這些傷口是外在觀察不出來的,如果使用組織膠,除了達到加速傷口癒合,還可快迅速止血之效;就連細小的血管都可以被有效的控制,如此一來術後的瘀血情形也會相對減輕。

  李弘毅也提醒,在進行狐臭治療手術後,一定要配合醫師指示做好術後的護理照顧,以免延長癒合時間,甚至留下疤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