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癌》在腎臟癌風暴之後

725
【本文轉載自/希望之路-面對腎臟癌】

在腎臟癌風暴之後

  如前所述,大多數的腎臟癌發現時大多已屬晚期,也因此,當您度過這場風暴過後,代表著說您已經跨越了生命中的另一個難關,在這條路上,您及家人都付出了莫大的努力,這是絕對值得鼓勵與讚賞的。因此在風暴過後,保有良好的體能是必修的功課,您可以從現在開始,每天撥出一些時間與家人相聚,開始跟伴侶或家人享受散步時的悠閒時光,除了增加自己的體能,更藉此增進家人間的情感。此外,您更應與醫護人員配合定期追蹤;注意均衡飲食,避免在有大量有害物質的環境下工作,預防體重過重、不亂吃成藥及戒菸...等都是腎臟癌發生過後的生活基本原則。

  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早期腎臟癌約有二分之一是接受超音波檢查偶然發現的。一般而言,腎臟癌若能早期診斷,接受切除手術後之預後大抵不錯,10年內病人存活率可達80﹪。由於腎臟癌不易早期發現,平時即須有保健概念。而60-70歲以上更是腎臟癌的好發年齡,故建議每年接受一次全身健康檢查。對易好發的對象,更應接受超音波檢查。當身體上有所不適,即使是細微的小毛病如無痛性血尿、腰痛、腰部摸到腫塊,都應儘速就醫不要輕忽,可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癌症其實並不可怕,與其逃避不如選擇勇敢積極面對,而家人的支持更是對病人一大鼓舞。我們製作這本手冊,希望能協助病患與家屬能一起面對腎臟癌並能了解其治療正確方向,以達到更好的醫療品質。

以上內容由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