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美式餐廳 一試成主顧

1958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墨西哥牛肉安吉拉達
▲在墨西哥餅皮內抹上豆泥後鋪上美生菜絲、碎牛肉等配料捲起,再放上兩種起司焗烤後加上自製墨西哥莎莎醬,搭配酸奶油一同享用,是一道份量足夠的餐點。(圖/ingimage)

台北販售美式餐點的餐廳不少,但提供道地滋味的卻不多。這間歷史悠久、隱藏在敦北巷弄內的晴西餐坊雖然地點稱不上熱鬧,裝潢也不新潮,但供應的美味餐點讓許多客人一吃成主顧,平日以前來用餐的在地上班族為主,假日則多了年輕族群及周遭社區客人,更是來台外國人的重要食堂。

店內牆上掛著一艘蘭嶼的獨木舟裝飾,原來老闆娘是蘭嶼的達悟族人,店內採用半自助方式,自行點餐、飲料刀叉也都自取。餐廳並提供多種書報,營造悠閒自然、輕鬆愉快的用餐氣氛。

美式經典 飽滿誘人 

美式早餐經常出現的蛋捲外皮圓滑漂亮,切開後裏頭大約七分熟,鮮嫩味美,火腿、培根與蘑菇等餡料豐富,洋溢著明亮而溫暖的味道,配上烤土司、熱咖啡,美國味十足。

人氣之選的總匯三明治在全麥吐司內夾入火腿、生菜、培根、起司和番茄並佐上美乃滋調味,配上薯條,當輕食或正餐都很適合。台灣少見的烤牛肉法國三明治以酥脆的法國麵包夾住放在鐵板上煎過的牛肉片、洋蔥及青椒,上桌附帶一碗略帶鹹度的牛肉高湯,趁熱將三明治沾著高湯食用,肉感豐足且鮮美,原本口感酥脆的麵包外皮沾上高湯後轉為濕軟口感,搭配牛肉卻意外合拍,令人回味再三。

墨西哥菜色 好味再現

晴西也提供同樣是美式餐廳靈魂菜色的墨西哥菜。除了雞肉法士達、墨西哥捲餅及墨西哥脆餅沙拉這些國人熟悉的菜色之外,墨西哥牛肉安吉拉達同樣值得五顆星推薦。在墨西哥餅皮內抹上豆泥、鋪上美生菜絲、碎牛肉等配料捲起,放上大把的兩種起司焗烤後加上自製墨西哥莎莎醬,搭配酸奶油一同享用,是經典的重量美食。

在開放式的廚房內,所有餐點均現點現做。菜單選項眾多,除了美墨料理外,也提供豪邁的千層麵、特色牛排特餐等,每日變換供應的暖心例湯讓天天報到的上班族有變化的選項,還有家庭式口味的派類甜點,每一種都有著美式口味的迷人風采。儘管是間小小的餐館,但在這裡的空間與食物間感受到的溫暖與熱情,卻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一幕。

《晴西餐坊INDEX》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180號
★電話:(02) 2717-5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週日營業至17:00) 週一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