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確診破億! 墨西哥移入1例搭乘醫療專機回台

2128
陳敬哲 報導
全球新冠患者累計破1億疫情持續!新增境外移入1名搭乘醫療專機回台
▲全球新冠病患累計破1億,國內境外移入新增1例,為國人出差墨西哥當地染病曾隔離,搭乘醫療包機回台。(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6)日沒有新確診本土病例,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尚待觀察,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全球累積病患已突破1億,境外回國潮預計會在27與28日至高峰。同時,陳時中也公布,境外移入數字再增1名,是本國籍40多歲男性,由墨西哥搭乘醫療包機回國。


陳時中說明,新確診第891例在2020年11月到墨西哥出差,在今(2021)年1月3日陸續出現鼻塞、喉嚨痛、咳嗽等症狀,1月6日檢驗出新冠肺炎陽性,1月7日至23日分別在當地飯店與醫院隔離,因有回台需求,提出國際緊急醫療專機申請,衛生單位核可同意,24日抵台住院隔離,同日在台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第891例目前使用鼻導管協助氧氣,沒有插管治療,輕微咳嗽可以下床活動治療,印象中應該是第3例搭乘醫療包機回台確診病患,陳時中也說,第891例獨自搭機回台,醫療專機機組人員皆未入境,另協助就醫與收治住院相關接觸者,都有適當防護,故無匡列接觸者。


陳時中同時說明,分析去年資料與機票訂購狀態,現在判定在1月27日與28日會有入境高峰,最多可能會有5萬多人,但實際數字可能不會這麼多,防疫旅館與集中檢疫所量能應該足夠。統計1年來居家檢疫與境外移入個案,發病人數大約千分之0.5,不論防疫或醫療量能皆充足,可以應付現在狀況。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47,090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其中890例確診,分別為780例境外移入,7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飛機)感染及1例不明;第530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97人解除隔離、86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癌症時鐘快轉11秒 大腸癌蟬聯冠軍女性肺癌僅次乳癌
▸冬天為何容易便秘? 醫師分析可能造成的原因有這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