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歌迷 另「淚」方式送別妻兒

195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歌手
▲〈Blackbird〉是披頭四寫得像是童謠的經典歌曲。(圖/ingimage)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1位名叫艾希莉(Ashley)的婦女難產過世,哀痛逾恆的丈夫皮柯(Chris Picco)抱著吉他進洛杉磯近郊1座醫院的新生兒病房,為與死神拔河的早產兒子藍儂(Lennon)彈唱加油,不料人世無常,小男嬰仍在3天後夭折。

皮柯為兒子獻唱披頭四經典名曲〈Blackbird〉,溫柔嗓音搭配清亮吉他撥弦,2分鐘長度的影片,目前網路上點閱次數已近80萬。家人說,悲傷的皮柯接下來幾天都會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並期望這首歌能夠為其他歷經低潮的人帶來寬慰。

〈Blackbird〉是披頭四寫得像是童謠的經典歌曲。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Robin Wilkins表示,當人體聽到自己最喜歡的歌曲時,負責記憶與社交相關情感的海馬迴區域會活絡起來。因此,聽自己喜歡的歌,會讓人想起以前的事,對於恢復以往的記憶有幫助。

另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神經科,讓癲癇病童每天聽八至十分鐘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K448,發現音樂輔助治療小兒癲癇效果奇佳,患者的癲癇波放電次數減少三成,無法用藥物治療的頑固型癲癇病童接受音樂治療後,發作率平均降了一半以上。

高醫小兒神經科指出,音樂能陶冶性情,影響腦功能,最近國際醫界用音樂輔助治療帕金森氏症、失智症、中風、睡眠障礙及注意力不集中合併過動症等疾病,都證實有助改善病情。

皮柯(Chris Picco)彈唱影片:http://youtu.be/0lNBcTkssWA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