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涉「器官買賣」? 李宏信:應澄清

1945
【NOW健康 林柏宏/台北報導】
天秤
▲自2012年至今,葛特曼已在美國、加拿大國會作證,所言不實,將會處以刑責合併十五年。目前,柯文哲辦公室已請律師處理此事。(圖/ingimage)

目前民代在媒體爆料,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新書《大屠殺》中,指稱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帶多位病人、長者至中國接受新腎臟、肝臟等器官。柯陣營反批對方「吹牛過頭」。為此,台北市長候選人李宏信表示,無論屬實與否,器官「買賣」違法、悖離醫療倫理,正科醫生若只是旁聽,都有失醫療道德。


李宏信表示,器官移植只能捐贈,無法買賣,買賣本身是犯罪行為。一般可見的方式,大多為不肖醫院趁病人術中不知情,強行割取器官;落後地區的監獄單位,獄吏私相授受,將資料比對合宜、遭槍斃的犯人器官,轉賣給不法份子;或是如同電影〈露茜〉一般,隻身在外的異鄉人,遭黑幫強行施以手術,奪走器官。

自2012年至今,葛特曼已在美國、加拿大國會作證,所言不實,將會處以刑責合併十五年。目前,柯文哲辦公室已請律師處理此事。

為此,李宏信公開呼籲,「雙文」候選人應在選前,將過去所有指控,一一對民眾講清楚、說明白。不要讓選舉淪為藍綠惡鬥的口水戰,用不成熟、模糊的理念為自己拉票,卻忽視人民的感受與需求。「要將台北市建設為繁榮、一流的都市,才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與進步。」李宏信語重心長表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