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水刀搭配整形膠 消除狐臭沒煩惱

1100
【NOW健康 李蘊凌/台北報導】
迷你水刀搭配整形膠 消除狐臭沒煩惱 
  狐臭,別稱香妃症,雖然有著優美的別稱,但有此症狀的人倍覺困擾。狐臭的產生,是由於人體皮膚分佈著許多大小汗腺,臉部手腳都是小汗腺較多,但是腋窩下卻是大汗腺居多,如大汗腺功能發達,加上通風不善,就易孳生細菌產生異味,進而造成狐臭,導致許多患者交際上的困擾。但是現在有新型微型手術可以根治狐臭,讓狐臭不再是煩惱。

  吳文宏醫師表示,過去曾有傳統的狐臭手術是以內視鏡交感神經截斷手術,需要全身麻醉,且做完後有近四成民眾身體會有代償性出汗,意即是手部不出汗,卻改由前胸或後背出汗,一天換好幾次內衣 狐臭卻仍存在。但整形科學日益漸新,出現更為方便的微型手術,只需將腋窩下的頂漿腺(即是大汗腺)刮除,採取局部麻醉,且皮膚傷口較小,恢復時間也比較短,患者腋下恢復正常流汗,不會有代償性身體出汗的問題,且可根治狐臭,是許多狐臭患者的好選擇。

  刮除頂漿腺的手術,目前分為兩種,旋轉刮刀及迷你水刀。兩者效果均佳,不過迷你水刀手術沒有熱效應,不易傷及皮下血管叢,且面狀刮除縮短了手術時間,可以微調刮除的力道,適合女性、幼童或皮膚較薄的患者,術後免住院。

  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迷你水刀手術後搭配整形膠使用,可以有效縮短傷口癒合時間及出血量。整形膠可在狐臭手術後,直接將組織及皮瓣黏合固定,不需縫合傷口也不需拆線,可降低傷口發炎機率,減少術後紅腫、組織腫脹及疼痛感,且比一般縫合方式固定能力更強,將出血量降到最低,也能淡化疤痕。

  吳文宏醫師提醒,使用整形膠做術後修護的患者,需注意醫囑。雖然術中搭配使用整形膠可縮短至約48小時就可自由活動手臂,復原時間也可縮短至2到5天左右,但仍然盡量避免大幅度抬動手臂或搬動重物,以免造成傷口拉扯或再度剝離皮瓣的狀況發生,才能達到傷口復原良好,不留下明顯疤痕的優良效果。

  狐臭雖不是嚴重疾病,卻會導致與人交際及個人自信的困難,吳文宏醫師說明,上門求診的民眾,女性與男性的比例約3比1,代表狐臭對於注重外在形象的女性而言是一大困擾。現在整形外科有迷你水刀搭配整形膠的手術,相信可以解決許多人對狐臭的煩惱。

比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