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力波複合式震波治療新科技 有助遠離運動傷害

3238
【NOW健康 李蘊凌/台北報導】
運動
▲多力波不同型態的震波對運動傷害都有一定的療效。例如「聚焦型震波」能針對長期性的頑固型疼痛或慢性疼痛提供更深層高能量治療,以期修復受傷的組織;「擴散型震波」以放射狀方式在體表組織傳播,可深入肌肉、肌腱及軟組織之間,有助於活化細胞及提升老舊細胞的新陳代謝。(圖/ingimage)

仁川亞運賽事激烈,中華隊選手屢傳佳績,自由車女子全能賽選手蕭美玉於昨(二十五)日奪得亞運金牌,而先前在倫敦奧運獲得銀牌的許淑淨此次更是以總和兩百三十三公斤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贏得金牌;帶傷上陣的郭婞淳也有第四名佳績。這些選手表現優異,除了歸功於背後辛勤的練習之外,擁有良好的運動照護更是關鍵!事實上,許多運動選手在練習時,筋骨肌肉已經承受一些未能察覺的小傷,若繼續練習,長期下來易造成傷害;或是在訓練時,選手因自我挑戰,而超量負荷,以致傷及骨頭、韌帶,甚至導致肌肉撕裂傷,若是輕忽這些傷害,可能會成為比賽中的一大隱憂。

有鑑於國內缺乏專業的運動醫療,佳德診所林育弘醫師特引進Storz Medical新式多力波的複合式震波治療技術。此技術可媲美醫學中心等級,其結合聚焦型與擴散型雙重震波的模組式裝置,提供非侵入性及免麻醉的骨骼肌肉系統疼痛治療,給患者安全有效的體外震波療程,不同於單一型震波的儀器,可給予受到運動傷害者更全面的治療。

多力波不同型態的震波對運動傷害都有一定的療效。例如「聚焦型震波」能針對長期性的頑固型疼痛或慢性疼痛提供更深層高能量治療,以期修復受傷的組織;「擴散型震波」以放射狀方式在體表組織傳播,可深入肌肉、肌腱及軟組織之間,有助於活化細胞及提升老舊細胞的新陳代謝。以往的單一震波療效有限,但新式多力波複合式震波治療系統,是以聚焦型輔助於擴散型震波,能增進傷處血液循環,以及血管新生,可使療效加乘。

林育弘醫師表示,多力波治療系統除了可以針對常見的肌肉拉傷、扭傷、挫傷等進行治療外,針對專業的運動選手常見的足底筋膜炎、鈣化性或非鈣化性肌腱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或骨折癒合不全,是結合且應用於骨科、復健科、運動醫學及物理治療的最新療法。

專業運動醫學,都需做好完善的事先評估與診斷,再輔以儀器的功效,才能獲得確切的療效,並非一旦疼痛就馬上進入療程。因為肌肉、骨骼與筋膜關係密切,需要瞭解患者的運動型態與傷害程度,才能準確地治療運動傷害。多力波的療程在完整評估過後,一般約一週做一次治療,三~五次為一個療程,療程過後,大多數的患者都能收到良好療效。

由於治療效果顯著,Storz Medical 體外震波儀器也獲中華代表隊青睞,以守護選手們肌肉、骨骼與傷害修復。對運動選手而言,要有效修復運動傷害,必須有專業醫療團隊的照護,再藉由先進運動醫學科技的幫助,提升隊伍整體競爭力,方能在國際賽事上嶄露頭角。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