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協助戒菸 成功機率較高

191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使用手機
▲癮君子也可以透過這些簡訊,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和戒菸心得。(圖/ingimage)

大家都知道抽菸對健康的傷害不小,常常想要戒菸,但每次都戒不掉,即便試過很多方法,也一樣失敗。現在美國有研究表示,透過戒菸簡訊計畫,會讓戒菸成功的機率提高足足一倍之多,研究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網路版。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米爾肯(Milken)公共衛生研究中心報告顯示,手機簡訊戒菸計畫的內容,包括發送簡訊到癮君子手機,表達戒菸將可以省下多少錢,或是提供各種關於戒菸的建議事項。癮君子也可以透過這些簡訊,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和戒菸心得。例如,我的菸癮又來找我了,或我又破功抽菸了等。簡訊系統會根據接收到的關鍵字回應給癮君子,回應的內容通常是,鼓勵癮君子要繼續往戒菸的目標邁進。

這個計畫長達半年,根據統計結果發現,參加簡訊戒菸的癮君子,成功把菸癮戒掉的人為11%左右。而沒有加入戒菸簡訊計畫的癮君子,成功戒菸的人數只有5%。兩者差了1倍,足以證明戒菸簡訊計畫是可行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